第十二屆理事長

理事長感言

      給人歡喜    給人快樂    給人修福慧    
                                                         理事長/楊明璋

       感恩住持師父跟羅會長給未學我有這個因緣來普濟會當會長,讓我承擔學習,來發心付出跟大眾結緣的機會。
      
       也要感恩所有會長、理監事、幹事和志工菩薩的辛苦付出跟發心,做志工值得我們學習。更要感恩的是老師父50年前辛勞創辦古嚴寺普濟會,才讓我們大家今天能夠有福報齊聚在這邊共同成就菩提道業。
       
       個人接觸佛法的學習,也已有30年光陰,很榮幸的在後面階段能夠有緣有福報聽聞住持慧度法師正知正見佛法,我會秉持著古嚴寺老師父住持師父的悲心悲願及慈悲智慧,來普濟會服務救濟更多需要幫忙跟協助的人。

       也期許自己在古嚴普濟會能做到3個給~
給人歡喜(給有病苦需要的人,給予幫助讓他們歡喜溫暖)。
給人快樂(給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做的快樂做的開心而豐盛人生)。
給人修福慧(接引喚醒內心需要昇華自性的人,來古嚴寺讓師父開智慧解脫煩惱)。

       而最後也期許我們同在一條佛法的法船上,我們每一個人手上的船漿都是很重要的,會長不只一個,各位每個人也都是會長,大家共同一起的把普濟會這條渡人幫人的法船更往前進。

       相信我們都能在住持慧度師父的引導之下法雨的洗禮,得讓我們可脫離世俗煩惱之苦,轉化成正見正能量,讓我們的心可以對治世俗的痛苦煩惱,讓大家共同的在古嚴普濟會修福修慧,法喜充滿道業增上。
     
       再次感恩~大家的支持及發心~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  
阿彌陀佛(palms put together)

:摘錄自古嚴普濟會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新任理事長致詞之內容。

理事長2024年新春共勉

   龍行天下 念念常開智慧花

    福龍呈祥 心田深植福田樹

                                                                     理事長/楊明璋

親愛的會員大德、護法居士,大家好:

       新春龍年來臨之際,恭敬地向大家獻上無限的祝福;揮別舊歲,除舊布新,讓我們共同迎接這個充滿歡欣的時刻。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都能化龍而起,飛龍在天,努力不懈地前行,實現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龍一一在中華文化裡是喜瑞的吉祥物。在風雲持續變幻的事物中,我們如果能放下情緒的包袱,活在當下並把握機會,勇敢地面對外界起伏,無論是工作上的挑戰,還是生活中的難關,只要持續地堅韌不拔,迎難而上,最終必定能歡喜豐收,吉慶呈祥。

       龍一一在佛教典籍中是正法的守護者。在充滿各種可能的生活裡,我們如果能抱持感恩的心態,愛護體諒身邊的家人、朋友,報答他們給我們的陪伴支持,乃至持續護持正法道場,感恩德華老師父、慧度法師、古嚴寺、普濟會給予我們的法乳甘泉,這樣的正能量必定能夠感召龍天庇佑及保護,讓國家社會,讓有情世界,更加溫暖、和諧。

       在這個龍年,希望我們能一起運用佛陀的教法,保持開放的心態,去不斷學習各類知識,讓心靈更加富足、更有智慧、更為昇華;去不斷開拓各種視野,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加增上、更有修為、更為慈悲的人。最後,再次祝福大家:

      龍行天下、福龍呈祥、人人攏好運、事事皆如意!

:摘錄自古嚴普濟會普濟慈光半年刊106期之內容。


理事長感言

疫情消逝活動忙 普濟大德期心力

重陽慰訪捐血行 遍灑光明與希望

                                                        理事長/楊明璋

      法師、會員大德、理監事同仁、志工夥伴們大家好,大家吉祥。在這新的一年,我謹代表普濟會向各位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祝福。

      時光飛逝,當選並就任古嚴普濟會理事長已滿一年。回顧過去的一年,疫情消逝,各項活動恢復舉行,在所有會員大德與熱心志工的鼎力相助下,普濟會重新燃起了勃勃生機,會務蒸蒸日上,實際上做了不少實體活動。

      寒冬送暖活動、繪畫比賽活動、重陽敬老活動、健行聯誼活動皆獲得外界與會員的一致好評;配合捐血中心上下年度各舉辦一次的捐血活動成果極佳;一年兩次的慰訪活動方面,雖然養護機構仍然有許多限制,但普濟會以個案轉介的方式給予貧困住民金錢補助,也適時的緩解其燃眉之急。所有慈善業務的推動帶給許多弱勢群體光明與希望。

      萬分感激去年的一切⋯⋯,住持法師的指點解惑、會員大德的慷慨解囊、理事監事的集思廣益、志工夥伴的辛勤付出··⋯,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希望普濟會在未來的一年裡能夠不懈前行,為慈善事業的傳承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最後祝福大家:

  龍行天下、祥龍騰飛 : 龍年龍華會、事事攏好運。

:摘錄自113年古嚴普濟會會員代表大會手冊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