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理事長

理事長感言

                  新年新氣象  福慧更增上

           修智勤聞法  悲願利群生

                                   理事長/羅鎮洲

      時光荏苒,轉瞬間三年過去了,第12屆普濟會的會長及理監事今天也將重新改選。

    回顧這三年來,全球都遭遇了新冠狀病毒的肆虐,加上俄烏戰爭,以致全世界的景氣下滑,經濟衰退,許多寶貴的生命也因疫情、戰爭消失;看到更多生活在社會底層的無奈、痛苦、無助,都使投入慈善工作的我們,倍感個人能力的不足以及團體的可貴。

    這三年來普濟會在大家的護持下無論會員人數、會費收入、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受惠人數、個案的增加等等,反而呈現相當幅度的成長,個人覺得這要歸功於團體合作的力量,另外大家在佛法的受益,才會有這種「人溺己溺」「民胞物與」「與人為善」「饒益有情」的悲心。這是老師父及師父長期以來用心的良苦,「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引導我們從事慈善工作外並把佛法用在生活實踐上的「福慧雙修」。期許我們能藉著學佛的智慧,在兩全的功德門上更上一層樓。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期勉我們在古嚴寺、在普濟會,都能因從事慈善「苦民所苦」而開啟智慧的寶藏,讓生命更圓滿。

    最後祝福大家,

虎辭勝歲,兔躍新程。

事事都如意,兔兔皆吐氣。

:摘錄自古嚴普濟會「第十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手冊」內容。

 
理事長感言
                      財施法施無畏施   普陳供養興利濟
                無緣大悲同體悲   面面是佛清淨土
                                       
                                            理事長/羅鎮洲

敬愛的普濟會理監事、會員代表大德、所有與會嘉賓:大家吉祥平安!
       還記得去年才剛剛改選,很快的就已經一年了,109年全球可以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但台灣在政府有效的防疫措施下,還是讓我們生活在沒有恐懼中,我們有這樣的器世間,就是我們過去的善業带來今世的福報。在普濟會我始終把普濟會看成是護持佛法的一個組織,所有的活動都要用佛法來思考,這也是住持師父對我們普濟會很大的期待!
        回顧109,由於疫情的限制,上半年所有的活動幾乎都被禁,但下半年我們在歷任會長、顧問們打下的基礎,以及全體會員、志工的努力下,我們完成了所有的任務。特別要向大家報告,我們今年的會員就增加了208,會費及捐款收入都有很大的成長,這讓我們在慈善濟貧上都能更好的發揮,這是大家對我們的肯定。「樂施之人,為人所敬:助人一臂,手留餘香!在此深深的謝謝每一位的護持。
        110年是新的一年,我們常常以台灣水牛來比喻刻苦耐勞、勤奮、歡喜做、甘願受。在牛運當頭,我們也會秉持老師父及住持師父的教導,發輝台灣水牛的精神,就像老師父及師父一樣,最喜歡看到的是眾生的歡喜,最喜歡看到的是大家用佛法來改變自己。普濟會不是只是行善,更是以佛法的悲智來利益有情。
         「觀功念思,代人著想」,也就是給大家方便、給大家歡喜。普濟會的任務是很重大的,右挑古嚴的家風,左挑慈善的事業,大家都是很辛苦的一群,也為大家喝采。在新的一年也請每位會員不吝指教,多多跟普濟會聯繫,讓普濟會扮演的角色讓大家知道,同時也多多參與各項活動。最後祝福每位理监事、會員代表及所有的嘉賓、志工,身心健康,諸事吉祥,感恩各位!阿彌陀佛!

:摘錄自古嚴普濟會「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手冊」內容。

理事長感言

       常行奉獻淨人心   昇華潛移知識善

      虎虎生威祈疫消   身心清靜感眾恩

                                               理事長  羅鎮洲

    很快的一年的時間又過去了,第11屆的普濟會匆匆的也走到最後的一次大會。在這兩年來正好是新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的時候,許多的障礙似乎讓我們有志難伸,雖然如此讓我們對外的活動次數減少了,但實質「普濟」的內涵卻是增加的,這種始料未及的事正是我們每位會員代表及熱心善行的先進所成就的,在此謹向諸位大德致以十二萬分的感謝與感恩。

    回顧去年一整年的活動,我們對外的機會雖然受限,但對寺裡的奉獻確是增加的。普濟會在110年志工總時數達到了近3,900小時,這是過去所沒有的紀錄。師父曾經對我們勉勵,學佛是要讓人心得到淨化,從能讓人心得到安定昇華甚至改變了生活、思考模式入手,能使一個人潛移默化的改變這是一種究竟的奉獻,也是一種布施。而大家對道場歡喜當志工的奉獻就是希望能藉著善的環境改變人心。很多志工來古嚴寺把環境整理的乾淨殊勝,讓大家願意來古嚴寺正是去年我們志工很好的表現。親近善知識要先有善的環境,古嚴寺環境的優雅讓每一個人讚嘆,這也是每位志工的光榮。

    去年每個慈善團體都因疫情而收支大減,而普濟會這一整年來收支都是成長的。很多會員依然慷慨解囊,主要都是受了老師父一心只有悲憫一心只有眾生的感動,才讓普濟會今年的內涵更加豐富,也讓我們的收入持續成長。

    明年就是虎年,在中國的傳統上是虎虎生威的一年,也是生龍活虎的一年。所以我相信這一年我們會比過去更好,除了預祝大家身體健康,另外道業也能夠增長,祝大會成功,大家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摘錄自古嚴普濟會「第十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手冊」內容。